教学评估
学士学位授权评审

我校组织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专业迎评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蕾 |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2022年相关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11月15日,评估中心组织召开推进会,并安排校内专家对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艺术学院等三个学院相关专业进行了检查指导。副校长顾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评估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晓燕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这项评审启动以来所做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相关支撑材料较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依规操作顾大局。要严格依照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规定,规范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以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服务学校整体发展。二是狠抓落实见效果。要对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指标体系,吃透内涵标准,掌握评审要点,建立“学校主导、学院主体、专业负责”的工作体系,细化任务清单,做到定人、定岗、定要求,一体化抓好统筹落实。三是查漏补缺促整改。距离正式评审和专家进校还有一段时间,要根据校内专家的指导意见,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细节方面进行再改进、再优化,做到精益求精。四是评建结合拓内涵。要以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理清专业发展思路,创新专业建设路径,凝练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工科专业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瞄准工程教育认证,建立健全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保障体系。

(吴学松、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