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研究
研究课题

转发2022年度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公告

编辑: |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04日 | 点击数:

各院(部)、部门:

经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予发布《2022年度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指南》,并就2022年度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2年度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坚持以江苏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聚焦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领域与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支撑、驱动和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智力支持和科研贡献。

二、申报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凸显时代要求、问题意识与钻研精神,着力推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政策性与引领性特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三、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能力;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四、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分为A、B、C三类,分别资助30-50万不等的科研经费。

A类课题指意义特别重大、关涉全局的项目,要求形成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报告和重大政策方案,其中2项以上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所采纳,出版学术专著1部, 并在CSSCI来源期刊或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发表论文3篇以上;

B类课题指意义比较重大,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项目,要求形成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报告和重大政策方案,引领教育各个领域的制度创新与实践变革,其中2项以上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所采纳,出版学术专著1部, 并在CSSCI来源期刊或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C类课题指意义一般重大,能够关涉各个教育阶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项目,要求形成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改善方案与政策建议,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其中1项以上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所采纳,出版学术专著1部,并在CSSCI来源期刊或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其中A类资助经费为50万,B类资助经费为40万,C类资助经费为30万。

五、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每个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课题立项。课题申报人需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六、报送纸质《投标书》,采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至行政楼406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gdjy@jit.edu.cn。

七、校内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