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副校长顾晓燕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第五专题讨论会

编辑:江赛德 |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17日 | 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投身迎评创建如何作为”第五专题讨论会,副校长顾晓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在讨论中表示,2024年是学校审核评估的决战决胜之年,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锚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工作目标,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把审核评估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立足岗位作贡献。

顾晓燕指出,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作为学校评建办公室的秘书单位,在审核评估的组织、指挥、协调、落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就投身迎评创建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审核评估价值。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的“全面体检”,也是推进高质量、上水平发展的重要机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乘势而上,完善自我评估机制,优化质量保障体系,保障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评建改落实力度。审核评估快速推进,已从自评自建进入优化完善阶段。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理清评建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落实,推动各单位对照指标体系,仔细查找差距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进一步强化协同,合力攻坚评建工作重点难点。审核评估千头万绪,要加强部门、学院联动,强化部门之间协作,形成全校“一盘棋”攻坚格局,既分工协作又注重协调,为审核评估决战决胜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