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会

编辑:陈玮 |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17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安全工作,6月14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邀请校保卫处处长骆德军,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会议由评估中心、高教所主任史建梁主持,评估中心、高教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骆德军处长以“安全大家谈”为主题,围绕“安全”“安全观”“安全理念”“安全感”“安全意识”“安全行为”六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安全”的内涵。从“安”和“全”字的演变和意义展开,阐释了安全价值观的形成,如何提高个人安全感以及规范安全行为来预防危害等,涉及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安全等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他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会上,参训全体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以及本职岗位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部门与各科室签订了《2022年安全工作责任书》和《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会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和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全体人员“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了有效识别和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推进了部门安全工作的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