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组织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编辑:段美萍 |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19日 | 点击数:

开学第1-2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开展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鉴于该时间段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主要实施线上教学的实际,评估中心发布通知并制定方案,确定本次检查主要是通过院部自查和评估中心抽查方式开展。院部自查内容主要是上学期各院(部)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通过院部自查及提交材料,了解到各院(部)上学期教学文件已分类整理、归档;二级督导、教研室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效果较好;本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计划执行良好、教师安排合理、教材配备到位,各院(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准备工作,有序安排二级督导进行在线督学,新学期教学秩序总体稳定,教学运行整体良好。

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8月29-30日,评估中心与校督察专员还分别深入江宁、幕府两校区,实地走访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重点抽查各院(部)上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情况及本学期在线教学督导督课准备情况。通过检查与交流,了解到上述院(部)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建立了由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师、教务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教学管理工作团队,组建QQ群、微信群等工作群,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落实线上教学安排,掌握线上教学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实施情况,做好教师在线教学与学生在线学习状态与效果检查、评价与改进工作,多措并举提高在线教学质效。经统计,第1-2周校级督导、院(部)领导、二级督导听课共计612次。评估中心将及时梳理、汇总听课意见,通过会议、质量专刊等多种形式反馈到院(部)及有关老师,以便在后续教学中加以改进提高。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