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编辑:张日桃 |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18日 |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学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督导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长刘永彪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蔡华到会讲话,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就审核评估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第二阶段由副校长顾晓燕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分别作动员讲话,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进行表态发言。

刘永彪作了题为《抓住迎评创建机遇 奋力推进内涵建设 全面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动员报告。他结合学校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改革实践和发展愿景,围绕“总结回顾再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信心底气”“提高站位再认识,深切领会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深思潜悟再学习,精准把握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特点”“秉要执本再提升,扎实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细”等四大方面,提出了迎评创建的高位思考与工作路径。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事关全局的“全体战”“攻坚战”,全校师生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投入到评建各项工作中。他提出了强化落实的五项具体要求:一要“齐思考,同奋进”。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抓关键,出实招”。紧扣评估要点,力求做到消灭空白点、加强薄弱点、放大优势点、凸显特色点。三要“实数据,优材料”。强化精准思维,做准做真各项数据,做优做细支撑材料。四要“重统筹,保落实”。学会统筹兼顾,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做到评建与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要“严要求,担责任”。要一盘棋推进、清单化落实,执行好任务倒计时制、督查考评制、问效追责制,确保评建出效果。他希望全校上下抓住评建机遇,提高认同度、形成加速度、攀登新高度,为早日把学校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奋斗。

刘志远代表学校党委以“凝心聚力,对标找差,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国家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考察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凝聚工作共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审核评估是回应国家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强力抓手,不断总结经验,深化改革,凝练特色,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二要对标对表,把握要求,精准梳理评估指标。要全方位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变化要求,全视角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内容,全流程掌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法步骤,分阶段分步骤、高质量高效率地扎实推进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写好迎评答卷。要明晰工作职责,做到精准发力;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步调一致;强化督促检查,做到责任落实,力争交上一份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上级部门满意的答卷。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共同续写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吴学松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