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编辑:张日桃 |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21日 |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副校长顾晓燕在行政楼24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建梁介绍了本次数据采集与填报的总体概况、变化情况,指出了相关核心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及校验审核要求,说明了各项数据采集流程及统计上报的时间节点。她还结合本次数据采集,对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所需数据采集进行了同步布置。

顾晓燕就做好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是国家对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测的重要手段,是学校摸清自身办学实情,掌握教学基本状态的重要依据,要站位学校大局,充分认识到做好数据采集与填报对优化常态监控机制,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内涵上精准把握,规范采填。要加强对填报指南及有关材料的学习,明确各项指标的内涵,按照规定口径进行梳理统计,把握各项数据之间的一致性、逻辑性、关联性,恪守数据填报规范,严把数据提交质量关,发挥好基本状态数据在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参考作用。三是责任上逐级分解,守牢底线。本次数据采填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单位务必要坚持“谁填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做到所有数据有相应的支撑材料及台账可佐证、可解释、可溯源,真实客观反映学校教育教学的整体状态。她强调,学校将于202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估专家会调阅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中近三年的数据,了解验证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各部门、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把控细节,有效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填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14868

(通讯员: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