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长刘永彪到评估中心、高教所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张日桃 |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27日 |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校长刘永彪带领校办负责人一行到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刘永彪走访了评估中心、高教所所辖办公室,查看了办公条件,询问了工作人员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了部门教职工有关意见和建议,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评估中心、高教所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评估中心、高教所是负责教学质量监控、教育教学评估及高等教育研究的专业化职能部门,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教研究与决策咨询等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结合评估中心的三大职能定位,他要求:一要以质量建设为主线,全力优化质保体系。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部门,要紧盯教学过程,关注教学状态,发挥好监督、评价与反馈的作用,积极打造“检查-评价-反馈-持续整改”的质量闭环,不断优化“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链条式”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二要以审核评估为机遇,全员投入迎评创建。评估中心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9月16日学校召开的动员大会为契机,精心谋划,全面备战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大考”。特别是要认真研读文件精神,精准吃透内涵指标,加大宣贯培训力度,加快研定评建方案,明确细化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全校师生积极投入迎评创建的热潮。三要以高教研究为抓手,全心服务学校决策。积极用好高教所的研究平台,规范服务各级各类高教课题,加大课题研究成果推优及转化,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同时,也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研究意识,关注新时代国家高教重大发展战略,关注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实践,带头做高教研究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学校高质量办学提供理论思考与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