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意见征求会

编辑:张日桃 |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04日 |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副校长顾晓燕在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意见征求会。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郑锋、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等校外专家以视频在线形式参会。校内专家、评估中心全体处科级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史建梁主持。

会上,评估中心介绍了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初稿编制的基本情况,从“思想重视与入位”“强化学习与调研”“多方研讨与优化”等三个环节,从“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评估重点与核心任务”“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进度安排与工作任务”“评建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校内外专家紧扣工作方案讨论稿,从不同的角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健全,体现了学校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专家们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密切关注本轮评估与上一轮评估方案的变动之处,掌握变化,突出导向,抓住重点,体现新意;二要对照评估全程期限,根据轻重缓急,科学设立阶段任务,同时紧密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实施动态调整;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清单化明晰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关键部门的工作责任,要充分调动二级教学单位评建积极性,提高基层的工作参与度、投入度,确保各项任务稳步落实。

顾晓燕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她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作为一种制度设计,详细规定了评估全过程的方方面面,是做好迎评创建的基本前提,高质量的工作方案对高标准地指导各项评建任务有序落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评估中心要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标教育部、江苏省评估方案,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突出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在充分论证、逐步优化的基础上尽快出台科学、合理、高效的工作方案,为加快推进审核评估各项任务提供工作遵循。

129A7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