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第三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编辑:段美萍 |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14日 |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A418、A420、C518等智慧教室举办第三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2022年学校教师教学奖评选中成绩优异的8名教师参加了选拔赛,副校长顾晓燕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开始前,顾晓燕作动员讲话。她指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的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创新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质量的学习共同体。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建设,重视发挥育人育才过程中“教师主力军、课堂主渠道、课程主阵地”的作用,修订了《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全面看齐国赛、省赛规程,鼓励教师积极实践教学创新,主动优化教学设计,勇于探索智慧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她希望参赛教师对标国赛、省赛评价维度,吃透标准,掌握流程,精雕细琢,反复打磨,以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精湛的教学技能展示我校教师关注教学、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风貌,争当“金师”,打造“金课”,为校争光。

本次选拔赛按照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赛道进行。评委们紧扣国赛、省赛相关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授课两大板块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评审。评审结束后,各组组长还组织了集中讨论,从教学创新成果的竞争力、教学内容的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信息技术的融合、教学表现的张力等多个角度,全面分析参赛教师的优劣势,综合确定最佳推荐人选。

经评议,姜劲、徐子琳、许传秀三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跟进做好服务工作,指导学院和教师优化参赛材料,开展模拟评审,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正高组姜劲老师

副高组徐子琳老师

中级及以下组许传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