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举行2023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推进会

编辑:江赛德 |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28日 |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行政楼240会议室举行2023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推进会。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网通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教学院长,教务科负责人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副校长顾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介绍了今年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我省高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政策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的具体安排、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艺术与科技、眼视光学、智慧交通等三个参评专业分别汇报了自评报告撰写、证明材料准备、教育教学档案整理等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

顾晓燕充分肯定了参评专业前期开展的评建工作。她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形势和专业建设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以评促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是一项对学校和学院专业建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人才培养能力进行集中检阅的重要工作。全校上下特别是参评专业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扎实建设,通过评审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定位的准确度、办学思路的清晰度、专业布局的合理度、师资队伍的满足度和教学资源条件的支撑度,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对照指标,有序推进。参评专业要认真研读文件,吃透指标内涵,把握评审标准,突出专业建设特色和亮点,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撰写、简况表填写和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要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全面摸清专业办学的底数,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短建设。三是全员协同,合力攻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学院的长远发展,学院负责人和参评专业负责人要担负起领导责任,根据评审任务要求,调动好专业教师、教务秘书、实验人员、学生等全员参与、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形成迎评促建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本次评审任务,展示专业办学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