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上一轮审核评估持续整改工作布置会

编辑:江赛德 |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15日 |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在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上一轮审核评估持续整改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数据与材料专项组组长顾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数据与材料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上一轮审核评估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建工作办公室梳理了本轮评估中数据与材料专项组的主要职责,通报了学校下半年审核评估工作推进的主要思路与具体措施,就专项组如何抓住着力点,规范服务上一轮审核评估持续整改以及本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评建工作办公室还结合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的六个需要整改的问题、两个必须整改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安排。

顾晓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研指标体系,发挥数据材料的支撑作用。数据与材料专项组要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全新要求和深刻内涵,重视各类评估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善于从数据中发现问题。要加强各类评估材料的准备建设,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部门的工作档案要及时整理,规范有序、真实完整。二是紧盯问题反馈,突出持续整改的达成效果。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树牢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持续改进的落实落细情况,对改进效果做到心中有数。要结合本轮评估的新要求,对存量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巩固和发扬上一轮审核评估的各项成果,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本科办学水平。三是强化协同意识,增强扬长补短的攻坚合力。各单位要强化协同意识,处理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打通数据与材料等各类资源壁垒,紧盯薄弱环节,紧抓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整改建设,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增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攻坚合力,构建完善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通讯员:鲍严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