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副校长顾晓燕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第一专题讨论会

编辑:江赛德 |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22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9月21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行政楼240会议室举行“立德树人要求如何落实”第一专题讨论会,副校长顾晓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作为学校质量管理部门,要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融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方面面,构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不断优化完善自我评估机制,推动“标准-检查-评价-反馈-改进”的质量闭环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螺旋式上升。

顾晓燕指出,立德树人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要求,是贯穿全过程的逻辑主线。把立德树人根本标准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聚焦立德树人目标,完善学校顶层设计。要坚持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见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设置学科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二要紧扣立德树人任务,优化教育教学体系。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教育教学相关建设中,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高质量学习服务。要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壮大思政工作队伍,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要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三要践行立德树人要求,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教书为先,育人为本。要不断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把师德师风考核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和产学研能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师资保障。

(通讯员:江赛德)